[编号: ]Children should obey their parents.
资料年份:
资料类别: 其他
文件大小: 10752KB
所属地区: 青海
作文类别: 高中英语作文
二级分类: 高考作文
三级分类:
上传用户: 家教网2021
下载等级:所有用户
更新时间: 2021-11-4 17:49:56
下载次数:0
需要点数:0
审核状态: 未审核

 资料简介:
 2.should
  ①表示义务,意为应该(某件事宜于做),用于各种人称。
  Children should obey their parents.
儿童应该服从他们的父母。
  One shouldn't be selfish.
  人千万别自私。
  Customers who get bad service should complain, shouldn't they
没有得到满意服务的顾客应该抱怨,不是吗?
  ②常与what, how, why等词连用,表示意外、惊讶等情绪。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会知道呢
  Why should I fear
  我为什么会害怕?
  What should she do but cry for help
  除了呼救外,她还能干什么?
  I don't know why you should think I did it.
  我真不知道你凭什么认为这件事是我干的。
  ③表示对过去、现在或将来情况的某种推测,可译为可能、照说应该
  It should be fine tomorrow.
  明天可能天是晴天。
  He should be taking a bath now.
  他可能在洗澡。
  It's nearly seven o'clock. Jack should be here at any moment.
  已经快七点了,杰克随时都可能到这儿。
  The film should be very good as it is starring first-class actors.
  这部新电影是一流演员主演的,估计拍得很好。
  ④表示对现在或以前的动作的责怪、批评(应做的事却没做)。
  The boys shouldn't be playing football. They should be at school.
  这些男孩子不应该在踢足球,他们应该在上课。
  You shouldn't have entered the teachers' office without permission.
  没有允许你们不应该进老师办公室。
 
F.ought to
  1.表示义务,意为应该(因责任、义务而该做),口气比should稍重。
  We ought to defend our country.
  我们应当保卫我们的国家。(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You ought to respect your parents.
  你应当尊敬你的父母。
  Oughtn't we to do everything possible to stop pollution
  难道我们不应当尽可能地制止污染吗?
  2.表示推测,暗含很大的可能,可译为应该是,会是
  Prices ought to come down soon.
  价格可能会很快下跌。
  Han Mei ought to know his telephone number.
  韩梅该知道他的电话号码。
  There's a fine sunset; it ought to be a fine day tomorrow.
  今天有晚霞,明天应该是个好天。
  3.ought to和should一样,表示对现在或以前应做的事却没做的责怪、批评。
  You ought to be washing your clothes. Why are you playing Ping-Pong
你应该在洗衣服(可是你没洗)。为什么你在打乒乓球?
  You ought to have handed in the exercise last week.
  你上周就应当交练习。(可你没交,含责备的意思。)
  He ought to have asked me before he took my bike.
  他在用我自行车之前应该和我讲一声。

  4ought toshould的比较。
  ought to和should的含义较近,但不完全相同。ought to表示应该,是从义务按理推断的角度来讲的。should则是从说话人的个人看法这一角度来讲的。
  You are her mother. You ought to look after her.
你是她的母亲,你应当照管她。(是道义上的责任,不能和should互换。)
  We should encourage him for we are his classmates.
  我们应该鼓励他,我们是他的同班同学啊!
  提示:
  表示义务时,我们在口语中可以用had better或be supposed to来代替should和ought to。
  If you are not well, you had better ask Alice to go instead.
  如果你不舒服,你最好叫艾丽丝代替你去。
  I'm supposed to be there at 8 o'clock.
  我应该八点到那里。


分享到: 0
点击收缩

在线客服

进步平台网
在线客服